叫什么大概无所谓

圣诞🎄得《小仓人一百首》典藏版一本,乍看不起眼,闲暇寥寥翻阅,日本的古典和歌,100首诗每个配上浮世绘,情愫淡淡流转其间。看得出赠书人是特意挑选,精心包装才赠予我。交待我不可一日读完,须每日得空方可品读一二。

如此心意,令我想起在海峡对岸时,友人清晨一百日文艺的早安。彼时还有情怀将文素一一整理成集,配上图片回应。虽比不上日日早安用心,倒也算是一份真诚的感激。如今却什么也不想做,什么也懒得做了去表达感激。又觉得过意不去,愧对这份心意。不过数年,倒更愿意做个俗人罢了。

许久不联系的熟人今日来向我报喜,见我也跟着雀跃,反问我最近有什么喜事。答道:更追求自由,更洒脱了算吗?

书中瞥见的两句,比起「何日曾相见,依依惹梦牵」更喜「一言断痴念,也胜苦相思」,优柔寡断的滋味,并不是很甜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