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什么大概无所谓

相爱是一场艳遇 伴随着记忆老去

一月二十日,周末,晚睡。意外地在朋友圈见到爸爸写给姆妈的千字长文。怪不得,一向早睡的他们,有点特别。

文字很朴实,说实话,不是十分动人。可还是承载着温暖和力量。25载,比我全部的人生还要恒久的时间;“结婚”,从前觉得俗不可耐的词藻,都真真切切地摆在眼前。

「日子的積累,歲月的流逝,一天天變老,平平淡淡,簡簡單單,才是日子原本的寫照。」

二十几岁的时候,谁都想把日子过得轰轰烈烈,过成一首诗。有大把的光阴去幻想,去追逐...好比那天晚上,我反复播放着欢快的旋律🎶,因为A为了自己艺术创作而开心,是关乎灵魂;因为B在乎自己的小情绪而窃喜,是着眼生活;可偏偏,为了C惴惴不安辗转反侧,是生活和灵魂之外的不切实际。

这么多年带着文艺的标签,想来的确不太懂生活。于是,开始妥协,抛弃一些形而上的东西,和自己说好:做有烟火气息的人。

现在,在几十千米的高空,在飞往异国他乡的客机上,再品读爸爸的文字,忽然明白,生活的魅力,也许是在于不可预知和一些新鲜的刺激。但一切的幸福,似乎都源于具备应对意外的发生的能力,控制情绪,然后,与生活握手言和,与自己还有身边的人和睦相处。

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去流浪,在路上不断与自己磨合,感知到世上不踏实的关系都是对感情的亵渎。完美的关系不只是百转千回的牵肠挂肚,还充满着细水长流的摸爬滚打。

启程前的周末,和故人对坐在古色古香的咖啡馆。不再如一年前一样,需要借助别人的酒和故事去夯实内在的价值体系。庆幸,只一年就学会接纳生活本来的样子。可以「坐在窗边波澜不惊地回忆某个故事,看冬夜灯光下人来人往」,并且不再允许自己成为危险故事中的角色。

兵荒马乱地过了这两年,终于承认所有的自命不凡终究归于平凡。所谓的独特并不比平凡来的独特。

感谢二十多年来爸爸、姆妈的范本式感情给我带来向内生长的力量,漫漫长路上,祝愿自己能够踏实修炼,具备将艳遇转化为细水长流的能力。

爸爸、妈妈,银婚快乐❤️

也借此文,感谢一年多来热心我感情却被我拒于千里之外的甲乙丙丁……我并不是故意驳你们的面子,才每次都不情不愿,丑丑的出现在一些场合。谢谢你们的关心~ 元气少女又回来啦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by 给自己感情放完假的小娴娴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