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什么大概无所谓

特意把自己關在家修生養性的一個月,我居然「被戀愛」了。對方是一個早早進入社會的年輕生意人。可笑至於,反思自己。確定從未聽說過此人,更不必說接觸。

想來在交朋友方面是過於挑剔的,對事物有自己的判斷標準。許是成長環境的緣故,從小就對「高知」有著崇拜。並且,我不認為高知與私德是割裂的,至少大部分情況下。高知代表著內涵和品味,還有一定數量的財富。

「你看我,看莫奈的畫能看一整天,讀簡·奧斯丁的小說能感動到拿小本在抄一遍」
「他呢,只知道送我包包,能買到的就是幸福,他根本就不懂女人,不懂我。所以,即便他賺再多的錢,土大款一個」

精神上的契合遠比物質的旗鼓相當來的重要許多。不是標榜自己多麼多麼優秀,我從來不這麼認為。熟悉我的人應該都知道,我一直覺得自己提升空間還有很多很多。並且一直再尋求完善自己的方法。婚姻從來不會是雪中送碳,只會是錦上添花。這一點,我再清楚不過。

好在我才二十多歲,路還很長。前幾天還在和爸媽討論說我要去試一試畢業時原本想走的路,並且他們不再反對。而現在,我居然活在了七大姑八大姨結婚生子的美好願景裡。一邊向我確定真實性一邊還在灌輸過了二十五歲嫁不出去的理念。都說給你介紹什麼樣的朋友,你在他心裡就是什麼形象。看來,我要提升的的確不少。

一個人的精彩有趣,總好過兩個人的將就度日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