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什么大概无所谓

“之凡,这些年你有没有想过我?”
“我先生是个很好的人,他真的很好。”

看《前任攻略》三部曲的晚上,都很合时宜地飘着雨。不大,是江南朦朦胧胧的温柔的那种。

明明是无关的场景,《暗恋桃花源》里,江滨柳和云之凡的这两句对话,霸占着观影结束后的空白。

同我一道看过电影的人儿,都知道我泪点奇高。几十部电影中,戳中我的除了《咱们结婚吧》里刘涛拿出小虎鞋求婚的片段,就是《前任》系列了。也许是感同身受,我把第一部罗茜婚礼上的独白反反复复地看了许多遍,一字字都是对过往岁月的拷问。我这里百转千回的热烈,却是你一句轻描淡写的“爱过”。算是得到了一个答案,有所值,又有所不值。 @猎影人 

《再见前任》沿用了孟云和余飞的名字。影片最共鸣的点,莫过于林佳和王梓对视的刹那,一个眼神,道尽了孟云和这两个女人之间的故事,是一场无声地厮杀。最后,其实彼此都清楚,谁都赢不了的。

影片的结局也沿用了第一部的主旨:再深的缘分,也抵不过现实的交错。林佳过起了平凡的生活。罗茜嫁给了并没有那么爱的人。

我很想知道,多年后,孟云和生命中错过的每一个女孩重逢,会不会也和江滨柳一样,替自己的遗憾找个出口,问一句:这些年,想过我吗?


评论